close

沙發是客廳的絕對主角,一款好的沙發不僅用起來舒適,使用年限也長。時尚漂亮的外觀還可以收穫一波讚美,因此,沙發的選購上就需要特別注意。

在選購沙發時,如果知道從哪些方面去判斷好壞,就不會一臉茫然,也不會因為選到了高價低質的沙發而後悔不已。

判斷一款沙發的好壞並不難,但是如何挑選到品質優良的沙發工廠,就考驗你我的經驗了,從下面幾個方面入手,基本就能選到最優質的沙發工廠

1、沙發尺寸是否為客製化?

在選購沙發前,需要測量可放置沙發位置的尺寸,考慮清楚是否需要給前後左右留空,茶幾、電視櫃、茶幾或者立燈的位置是否需要預留,大概需要預留多少,再考慮是選擇123組合的沙發還是L型沙發更合適。

把尺寸記下來後,把這些需求跟工廠說,然後問工廠能否客製化尺寸,有個工廠是不做特殊尺寸,所以要問清楚喔。



2、沙發面料是否選擇多樣
沙發面料有非常多種,主要分為布沙發、皮沙發與貓抓布沙發,皮沙發的觸感親膚柔軟,擁有亮面的視覺效果;而布沙發是帶來霧面的視覺,紋理選擇多樣;貓抓布沙發是近幾年討論度極高的面料,擁有高抗汙與高耐磨係數,因此不管是有飼養寵物的還是有小小孩的家庭,都非常適合這類的高機能布料。

很多人選購沙發顏色時只考慮到自身喜好或者是否耐髒,沒有考慮到客廳的整體佈局。在選購沙發時一定要跟客廳的裝修搭配,可以根據窗簾的顏色、背景牆色、地板顏色來選擇沙發的相應顏色,一般是選擇相近色或者對比色,客廳色系以不超過三種為宜,建議拍一些客廳的照片,最好是把燈全部打開,連地板都要拍進去,這樣服務人員才可以幫你搭配出合適的配色。

3、沙發材料是否耐用
沙發用料是直接決定沙發使用壽命的關鍵,如果使用劣質的沙發材料,那會直接影響到沙發年限。而沙發是每天使用率最高的家具,因此選擇沙發時一定要選擇堅固耐用的材料。比如說木材的厚度、泡棉的密度或是打底的方式。沙發的保固也要特別詢問,除了保固年限外,保固的範圍也要特別注意,像坐墊泡綿是大家最在意的部分,一定要特別詢問是否在保固範圍內。除了考慮材質耐用性外,還要注意沙發材料是否有相關無毒檢驗。

版主前一陣子裝修房子,深知買沙發一定要到工廠直營的門市直接購買,因為種類多,而且跟工廠直營的廠商購買,後續的售後服務與保固都比較有保障,建議大家到工廠直營的商家挑選沙發。

這間位於高雄的展示間非常大推,款式選擇多,服務人員專業,是我第二次來買沙發的好店家。

就線上預約在周末前去給試坐,位置很好找,車子也好停車,賣場也夠大,每個沙發都好喜歡喔!!

現場的接待人員的也非常專業,像我詢問了很多有關沙發結構的問題,接待人員都會很詳盡的介紹,我的提問都可以很快回覆,對於我這種急性子的個性,簡直大加分。

之前去其他沙發賣場,感覺店員只想賣出沙發,都沒有好好介紹與回答沙發問題。

這間沙發工廠對於我們這種小空間的買家,服務真的很周到,對於不同裝潢需求的用戶都可以從中獲得很好的購買體驗,同類型沙發相比其他沙發賣場而言,CP值相對高,非常建議大家來這裡挑選家中的沙發。

尤其這間沙發工廠可以客製化任何的沙發尺寸,還可以依照你客廳的大小與配色來做建議,尤其小編的客廳尺寸偏小,賣場展示的對我來說都太大了

但是賣場服務人員會親自調整尺寸,給我最適合的大小,因為我選擇的為2人座的沙發,空間的運用就很重要了,所以前往賣場挑選沙發前,記得先丈量一下放置沙發的尺寸,這樣就可以現場討論出最佳的方案喔。

綜合評比:


評比項目

評分(五星為滿分)

賣場產品數量

★★★★★

製作時間速度

★★★★☆

師傅安裝速度

★★★★★

產品CP值

★★★★☆

我覺得沙發選得好對於家裡就是畫龍點睛的效果,家中的客廳只要經過精心安排,創造出最佳的居住的空間,好的沙發就是點綴空間的幫手。家是一個能讓彼此,都能感覺受舒服、放鬆的地方~~~選好沙發就是這麼簡單!

相關預約諮詢的聯繫方式如下,請大家參考喔

HOR771516DVE15EF

高雄苓雅家具行臥房家具訂做不知道你是否有過這樣的經歷,逛家居店看到各種好看的沙發,超級喜歡,一旦搬回家,就開始捶胸頓足,發現尺寸不合適,和客廳不搭配。沙發是整個客廳的靈魂角色,但市面上沙發款式繁多,如何挑選到合適自己的沙發?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1、提前量好尺寸

為了避免以上的問題,高雄三民家具行硬式床墊工廠直營在購買沙發之前,你一定要提前量好。如果你有專門的設計師,可以依照設計師的建議來選購,如果沒有設計師,一定要記得先測量尺寸,然後根據空間來挑選合適的款式,特別是小戶型。

2、沙發款式挑選

沙發款式大致上可分為【兩人座沙發】、【三人座沙發】、【L型沙發】、【單人椅】,不同的戶型所搭配的沙發款式自然不同。

【方案一】小戶型適用:【兩人座】或【三人座】 高雄家具街家具行穿衣鏡客製化

小戶型面積比較小,如果選擇大沙發會顯得很壓抑,因此兩人座沙發或者三人座沙發更適合小戶型的客廳。

【方案二】大又方正格局適用:L型或「3+2」 高雄小港家具行嚴選賣家寢具推薦

當客廳空間夠大又方正,可以擺上一張L型大沙發,能享受可以坐又能躺的舒適。

高雄旗山家具行腳椅 / 凳工廠沙發要和客廳整體裝修風格一致,顏色相近。

3、分辨沙發品質好壞

對一般非專業的消費者來說,想辨別沙發的好壞有些許難度,可以透過幾種簡單的標準作為依據。

1)親自試坐

高雄仁武家具行餐桌工廠直營在店鋪挑選的時候,可以親自去試坐一下,注意久坐起來或者用手下壓後,坐墊恢復是迅速還是緩慢。如果品質好的沙發一般不會產生噪音,並且被按壓也會迅速回彈的。

2)檢查細節

有些沙發會在不明顯的位置使用次等材料,高雄鳳山家具行專櫃品牌寢具訂製所以一定要仔細檢查沙發不顯眼的位置,比如夾縫、連接處。如果連細節都做到完美的話,這樣的沙發是可以買的。

記憶只有兩種:令人喜悅的和令人疼痛的。其他淡然無味的瑣事,我都不記得了,譬如我記不起三天前的晚餐吃的是什么。我今年三十歲左右,往左,是我的青春,熱情洋溢,無所顧忌;往右,是我的后青春,穩重持家,亦步亦趨。 我想永遠活在三十歲之左,但歲月不饒人,我幾乎步入三十歲之右的行列,所以我把自己當作主人公,寫進青春的故事,以便緬懷那段肆無忌憚的日子,以便欺騙自己,記憶不老,青春猶在。 燒烤小聚 在諸城。 2014年盛夏的一個夜晚,我、小偉、才華和小文盤踞在街邊的燒烤攤。下午剛下了一場陣雨,天氣潮熱。才華把T袖脫掉,光著膀子,朝世人展示著他一身傲人的肥膘。 他拿紙巾抹掉額頭涔涔的汗水說:“都熱不熱啊,熱就脫了,別他媽裝文明人。”我看他用過的紙巾,上面一半汗水、一半脂肪。我說“華局”,在財政局混的不錯啊,榨取了多少民脂民膏。 才華經常說起年輕時,身材苗條、肌肉健碩云云。小偉說,你丫失憶了吧,忘了從幼兒園起綽號就叫“胖子”?你他媽也真夠有毅力,一個綽號叫到現在愣沒換過。 我們從各地趕回來,為慶祝小文拿到了多年來夢寐以求的司法證。小文說大家大老遠的回來一次不容易啊,不如去以前常去的燒烤攤,狠狠撮一頓,回憶一下過去美好的時光。天都知道他是怕我們宰他,肉串充其量一元一串,啤酒兩元一瓶,敞開了吃喝,也花不了二百。 小文的摳門兒,得益于他的父親。小文的父親年收入過百萬。 小文小時候對他父親說:爸,我想吃方便面。 沒錢。 爸,我想要變形金剛,同學們都有。 沒錢。 爸,我想買支鋼筆。 多少錢? 十塊。 太貴了,鋼筆五塊的就不錯。 諸城的夏夜,籠罩在燒烤和啤酒的味道里。啤酒是冰鎮的銀麥,開瓶就聞到一股濃烈的地瓜干子味兒。高中那會兒,我們經常拎把暖壺,偷偷去校外打一壺散裝啤酒,回到宿舍生灌。才華說銀麥啤酒好啊,喝它不用菜肴,權當吃了一盤拔絲地瓜。 小偉叫了一碟鹽煮花生,花生咸咸的、多汁,是下酒的好菜。小偉說吃花生的妙處就在于剝花生皮,過程像老流氓顫抖的雙手,一步步扒掉迷醉少女的衣物,花生仁赤裸裸的示人,露出紅彤彤充滿誘惑的肉體。我們剝花生時,發出噼里啪啦地聲響,聲音像一堆燃旺的篝火,燃燒著欲望。 喝完第六瓶,我已經暈頭轉向,手腳發麻。我說我喝多了,不能再喝了。 才華已經喝到第十瓶啤酒,他一口擼掉一整串肉串,嚼兩下,又一口吞掉一大杯啤酒,吧唧兩下嘴,又呼出一口涼氣,臉上洋溢著心滿意足的表情。最后他把空杯子滿上,一半是橙黃如尿的啤酒,一半是潔白如雪的泡沫,舉起來,對著小文:祝賀大律師,終于把司法證考出來了,考了四年不容易啊,可喜可賀! 小文說,我草,你他媽是恭喜我還是罵我呢。 關于酒的故事 男人的世界里沒有酒,就像沒有放鹽的菜肴,淡而無味。所以我有必要講一講我們關于酒的故事。 我們四個人,吃奶的時候就認識。 我記得第一次喝酒,是在十三歲那年,我從爺爺酒柜里拿了一瓶二鍋頭,說“拿”而不是“順”或者“偷”,是因為我拿的時候沒有被人發現,所謂看得見是偷,看不見就是拿了。 好東西要懂得分享,我約了他們三個,跑到公園的一片竹林里。我說你們喝過沒?他們三個都搖頭,我說大人們每次喝過這東西都是一副滿足的樣子,滿臉放光,面帶微笑,這應該是個好東西。 才華見了好東西從來不想落人之后,他說:我先來。擰開瓶塞,聞都沒聞,猛地灌了一大口。梗著脖子咽下去,他噓了口氣說:真他媽爽。我聞言也想感受一下真他媽爽是怎么個爽法,也學他猛灌了一口,咽下去一半,感覺一點都不爽,另一半反上來,吐了對面的小偉一身。 后來我才知道,我跟才華的酒量是有差距的,從一開始我就注定不是對手。才華說他的酒量如此斐然,是因為他有一身脂肪,科學研究脂肪是酒精的優良儲藏器。我不知道是否有科學研究表明,越胖的人酒量越好。不過,我確實不胖,掀起襯衣,條條肋骨歷歷在目。 未來 我們脫不了俗的談論理想,不是幼兒園時,漫無邊際的胡謅八扯,多多少少有理性思考問題的成分,只是還很青澀,不成熟。 高中剛剛畢業,我們英姿勃發,就要開始美好的大學生活了,心中激動萬分。我們去青島的金沙灘,泡了三天的海澡;去泰山差點溜斷腿。回到家時,皮膚已經被烈日炙烤的黝黑發亮。 小文躺在床上,仰望天花板,他說,你們有沒有想過,我們將來會成為什么樣的人。 小文的父親是律師,受職業影響,生活作風一板一眼,頗有古風。他堅信龍生龍,鳳生鳳,律師的兒子就得做律師。 我說,你這么想不是多余嘛,你將來肯定是律師,你要不當律師,你那爹百年之后估計都不會閉眼。 去你媽個蛋,老子還就不當律師,怎么著? 小偉說,切,你就可勁兒嘴硬吧,你爸都給你報政法大學了,律師是板上釘釘,沒跑兒。我舅舅在鐵路局工作,推薦我去交通大學,將來進了鐵路局,也好有他照應。 才華說,我想做一個大老板,但具體經營什么還沒想好,嘿,管他呢,誰能想明白那么多事兒。潤生,你將來想做什么? 我?讓我想想,嗯,我想吃遍天下美食,睡最漂亮的妞! “小白兔”的故事 我喜歡“小白兔”那樣的女生,“小白兔”是我高中同學,高一入學報到時,我就被她胸前的風景深深吸引了。那天她穿了一件休閑款的T袖,胸前的圖案是只瞪著眼的青蛙,青蛙的眼睛正好被她胸器擴充,顯得夸張生動。我想這件T袖是活的,為她而活。 小偉說她像懷里揣著兩只兔子,走路時尤其明顯,一蹦一跳的。我說是兔子也肯定又白又嫩,是小白兔。“小白兔”跟我同級不同班。 高三畢業,跟她的一次約會,我倆手牽手,走在濰河沿邊公路上,一路柳樹,柳條隨風招搖,像極了她一頭如瀑的長發,我柔情似水般說,往后叫你“小白兔”吧,感覺特親。 她說,我不早就叫“小白兔”了嗎。 我說,我草,你都知道了,哪個王八告的密?小偉吧,這小子長得賊眉鼠眼,一副漢奸相。 她說,“你別誣賴好人,就你嘴貧,高中那么無聊,哪還有秘密。” 我說,“你不會是中情局的吧,什么事都瞞不住。怎么感覺我就跟光著屁股似得,被你從頭看到腳了,特沒勁。” “就你那點花花腸子,怎么,后悔跟我在一起了?現在后悔還來得及。”她呵呵笑著,掂起腳,輕吻我的右臉頰。 我擁她入懷,她枕著我的胸膛,我說,你輕點靠,我這么瘦,你不嫌咯得慌啊。 你少貧,得了便宜還賣乖。潤生,我問你個事。 我的事你還用問?我在你眼里不早就清清楚楚了嘛。 你什么時候開始喜歡我的。 我壓根就不喜歡你……我愛你。 愛不是玩笑話,可惜我把它當作玩笑說了。多年以后,“小白兔”對我說,潤生,你是個好男人,但你知道我為什么離開你嗎?因為跟你在一起,我沒有安全感,我總覺得你不完全屬于我,所以我選擇離開。 抉擇 在感情上,我是個自以為善良的人,以為男人不應該先提出分手,那會傷了女孩的心。長疼不如短疼,其實果敢的說出來,未嘗不是一件明智之舉。我做不到,因為我自以為善良,所以我說的很隱晦。 高考下分數的那天,才華來找我。他在院門外就開始扯著嗓子喊:潤生,潤生!跟樹上的蟬一樣聒噪。 他滿頭大汗的跟我說,你考的怎么樣,我考了630分。 我說,真的假的,怪不得你火上房似得來找我,炫耀呢吧。你確定沒看錯?就你這種學渣,還能超重本線三十分?我嚴重懷疑系統是不是出了問題。 他說,小瞧人了不是,不知道老子是考神,每逢大考必過。你查沒查成績啊,說不準你不如我。 我說,你就作夢吧你,從幼兒園開始你就從來沒考過我。 我輸入準考證號,網頁彈出,屏幕上赫然顯示的分數:629分。我對著屏幕說,我草,你是烏鴉嘴嗎?真他媽沒你考的多。 原本以為我夠灑脫,但為什么心里會有一種失落感,沉重的壓著我,讓我呼吸困難。 才華說,咱們分數這么接近,雖然我比你高一分,一起報財經大學吧,正兒八經的一本大學,過重本線就穩進。我對證券金融什么的比較感興趣,去那能學到我想要的知識。 我說,我學什么都一樣,你報哪我就報哪。 “小白兔”有小巧可愛的鼻子和嘴巴,有小巧可愛的手和腳丫,所有的零件并不完美,構成一個整體又顯得那么自然、耐看,這也許就是政治老師所說的“一加一大于二”的原理。我承認她很漂亮,但我不會睡她。 我倆坐在濰河邊的座椅上,她的頭放在我的肩膀上,我自然的環住她纖細的腰肢。她問我分數下來了,想好報哪了嗎? 我說,我不知道。 她說,你報哪我就報哪。 你可別,你那分數都能上北大了,可別意氣用事,毀了前程。 …… 她抬起頭,閉上眼,對我說,吻我。殘陽西斜,余輝從柳葉叢中穿過,斑駁的灑在她恬靜的臉上,圣潔的不可方物。 初識 高一高二我們循規蹈矩,嚴格按照校規要求自己,高三那年出現逆反心理,感覺學習特無聊,我、小偉、才華和小文住學生公寓,有天晚自習后,我們未經校領導批準,私自把操場后墻上防賊用的玻璃碴子砸掉,翻墻出去吃夜宵。小吃攤圍了不少人。“小白兔”也在人群里。 我說,美女,想吃什么我請客。 她看了我一眼推著自行車走了。 跟你說話呢,一聲不吭的走了,這是一個高材生應有的素質嗎? 小偉跟我說,你也不看看你那副嘴臉,哈喇子都流地上了,只要不是傻子,見了你不躲才怪。 我說,滾你媽蛋,有這么說兄弟的嘛。 等我們吃飽喝足,剛剛爬上墻頭,級部主任打著手電筒照著我們的屁股,一副慈悲相的說:“哎呦哎呦,慢慢來,小心點兒,別摔著。” 第二天我們四個在操場罰站示眾一天,以儆效尤。“小白兔”課間操時朝我嫣然一笑,讓我一度認為我們之所以被抓,是她告的密。 我問她,我們完全是兩個世界的人,你怎么會喜歡上我的。 她捧著我的臉,笑著說,我記得那晚你壞壞的笑,談不上喜歡,也談不上討厭,反正后來就再也忘不掉了。也許我想從你身上找到我沒有的東西。 我說,我身上你沒有的東西多了去了,我可不能給你,給你我就做不成男人了。 她捶罵我說,討厭。 納蘭詞中道: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 等閑變卻故人心,卻道故人心亦變。 我想“小白兔”永遠是入學報到時見到的那個姑娘多好,我想我在她眼里永遠是那晚掛著壞壞笑容的男孩多好,可惜我想的不是現實,可惜我們都變成了故人。 我的大學女友 才華說,有興趣看看股票吧,聽說挺賺錢的。 他整天對著電腦看,股市上各種紅的、綠的、彎彎曲曲的線條。2007年,他省下一年買豬頭肉的錢,咬牙切齒的進入股市,賺到的錢,足夠他吃十年豬頭肉。我看他賺得盆滿缽滿,頗為心動,拿出三個月的飯錢,讓他幫我打理。后來,我吃了三個月的饅頭和咸菜疙瘩。我說草你大爺的,害我吃了三個月饅頭和咸菜疙瘩。才華說草你大爺的,我他媽咸菜疙瘩都吃不起了。 初戀像一支香煙,明知吸煙有害健康,還是忍不住想要嘗一嘗。被嗆得咳嗽流淚,心想他媽的什么玩意兒啊。有的人戒了,有的人上癮了。 我真實中第一次抽煙,是在大學里,原因是為一個女生。 那天我和才華剛從股市栽了跟頭,除了買饅頭和咸菜疙瘩的錢,再沒有閑錢供我們娛樂消遣,我無事可做,只好去自習,坐在自修室翻了幾頁書,尿意催人緊,起身如廁。從廁所出來時,遇到了她。那時還不到飯點,我又剛剛方便完畢,是身體最無欲無求的時候。 她穿一件淺藍色吊帶褲,打底的白色襯衣,藏青色板鞋;齊耳短發,耳釘閃閃發亮,眼睫毛長而上彎,鼻梁高挺,嘴角上翹,皮膚潔白無瑕,我的天,我的女神。她倚在墻上,右手食指與中指夾一根香煙,立在嘴邊,左手搭在右臂上,眉頭緊皺,一副心事重重的模樣。 同學,你怎么在這抽煙呢,小心被教導處抓住,記你大過。 她送我一記白眼,吸一口煙,側頭沒搭理我。 同學,能不能給我一根。 她掏出煙盒,抽了一根,寄給我。 謝謝,同學,能不能借個火。 她掏出火機,寄給我。 謝謝。 第一口煙入肺,感覺肺要炸開了,一股力道直沖腦門,我感到天旋地轉,像宿醉一樣難受。她看我咳嗽的臉由紅轉紫,笑的沒心沒肺。她拉著我的胳膊說,走,帶你去個地方。 我倆并排坐在足球場的看臺上,她歪著頭,笑起來像只貓,她說,好點了嗎,這里開闊,空氣流通好。 我說謝謝,好多了。 你沒抽過煙啊! 抽過,剛剛。 你這人挺有意思的,我叫李雪兒,交個朋友吧。 林潤生,很榮幸跟你做朋友。 大三時,我約她到足球場,坐在第一次我們坐過的地方,我對她說,李雪兒,做我女朋友吧。 她說,好啊,不過你得把煙戒掉。我不喜歡抽煙的男生。 關于第一次 我記不清第一次的感覺是什么,只是時間過得很快,一晃七年過去了,我的項下,她留下的咬痕還在。所有女生都這樣嗎?她說這是愛的印記。 后來才知道,李雪兒抽煙,是為一個男生。那天她過生日,男生千里迢迢趕過來。 他對我說,你就是林潤生吧,請你離李雪兒遠點。 我說你誰啊。 我是她男朋友。 你是她男朋友,那我是誰? 你愛誰誰,你他媽找揍是吧。 我笑著用啤酒瓶給他開了瓢。 他捂著血淋淋的腦袋,朝李雪兒大吼:李雪兒,這就是你找的新歡?他媽就是一混蛋! 我說,咦,不簡單呢,你怎么知道我小名,李雪兒,你跟我走! 其實有些事情不需要理由,注定要發生,譬如我媽把我生下來,譬如我遇到李雪兒,譬如她前男友千里迢迢趕來,腦袋上吃我一酒瓶,譬如我必須睡她。 我曾經信誓旦旦的說,我要睡最漂亮的妞,李雪兒,你是我見過最漂亮的女人,我沒理由不睡你。 我拉著李雪兒的胳膊,她說你有病吧。我說你給我治治。 舜王賓館的門口正對學校門口,到晚上,賓館的霓虹燈招牌和校牌隔街相望,遙相輝映,融為和諧的整體。我想如果舜王賓館沒了,財經大學是不是也就不在了。老板娘是個中年婦女,圓圓的臉,圓圓的鼻頭,圓圓的胳膊腿,像許多球堆砌而成,讓人看了睡不著覺。她透過茶色眼鏡片打量我們,用結冰的語氣說:身份證。 我把所有口袋翻過來,翻出銀行卡、超市購物優惠卡、公交卡、就餐卡、五百塊錢現金和幾個硬幣。 我對李雪兒說,身份證忘帶了,你的拿來用用。 老板娘鄙夷的看著我,肥厚的嘴唇下彎,表示嚴重不滿。 我關上房門,轉身撲向李雪兒,她皺著眉頭說,臭死了,洗澡去。我奔向洗刷間,用百米沖刺的速度,我想迫不及待的睡她,所以我要迫不及待的洗澡。等我出來,她說你別急,我還沒洗呢。想要得到美好的東西,它總要“猶抱琵琶半遮面”一番,等到“千呼萬喚始出來”,才會讓人滋生更強烈的滿足感。我已經覺得欲火焚身,焦躁的無以復加。 李雪兒的身體是冰涼的,通體像透明的玉,散發著刺眼的光輝,映得我眼疼;李雪兒的身體是香香的,一陣陣沖擊著我的鼻翼;李雪兒的聲音是柔軟的,刺激著我的耳膜。我感到五感盡失,我迷失在夢境里。 她伏在我的耳邊說,你是第一次嗎? 我說,我的第一次給了夢中的你。 你少來,我可是第一次,你輕點,聽別人說第一次會很疼。 你放心,你不是不知道,我很溫柔的。 我喘息著對懷里的她說,我為你第一次吸煙,為你第一次開房,為你第一次顫抖著,你是我所有第一次的集合體,我永遠忘不掉你。

說百花知心里, 給情意記住明天。 有故事有好酒, 等明月聽海聲。 >>>更多美文:自創詩

1山寨 幾間破舊的瓦房 被綠葉一層一層掩埋著 一條青石路 繞著山間轉來去 小狗叼起一聲鳥鳴 蹲在樹蔭里 啃來啃去 晚風輕輕一吹 花香堆滿了小院 2女人 一身衣服 仿佛從地灘上隨手淘來 幾件廉價的飾品 裝點著 五十年代的門面 察言觀色 根本看不出什么行情 幾千萬身價 掛在別人的嘴邊 3黎明 幾根表針 還結伴在異鄉的街頭夢游 五點的陽光 便從窗戶溜進來 拽住被角 一聲接一聲的鳥鳴 扶不起 一個昏睡的人 4夏天 太陽如燙手的山芋 天空喜怒無常 田野騰出一大片空地 一碗涼面 調濃故鄉的味道 黃昏搖一把折疊扇 坐在一首詩里 納涼 5影子 陽光照貓畫虎 素描出另一個我 仿佛一個甩不掉的幽靈 在身體里潛伏著 光天化日下 拖住我的后腿 不放 6忙天 一臺收割機 簡化了收拉碾揚 冷落了幾件木制的農具 和一群扛把鐮刀 追著太陽收割的麥客 讓忙了一代又一代的鄉下人 騰出手來 圍坐在一片樹蔭里 諞閑傳 7淚水 把天下流過的淚 一點不剩收集在一起 就是一片大海 暗藏殺機 風一呼百應 一朵浪就是一把出鞘的劍 刺向人間 8雨天 陽光好不容易 從黑夜的魔掌下逃出來 又陷入一片烏云圍剿 點燃那么多燈盞 面對陰暗 卻只能顧此失彼 大白天 被一陣雨追得 東躲西藏 9童詩 一大把年紀 喜歡與一群孩子爭食 總想在一堆文字里返老還童 像一個斷不了奶的碎娃 嗲聲嗲氣 蹦出幾句詩 每個字都沾滿鼻涕與口水 讓人想起一句老話 偷雞不著蝕把米 10黑色 從浙大女生被害的陰影里 還沒走出 成都街頭又遭遇 三名非裔男子 當街騷擾中國女孩的事 接下來 一定還會發生什么 黑色仿佛一坨墨水 在一張白紙上 洇開 空也靜:原名魏彥烈。陜西省作協會員,出版詩集《格桑花開》、《草原情歌》、《仰望昆侖》、《風舞經幡》、漢英雙語《輪回》等多部。獲昆侖文藝獎,唐蕃古道文學獎,詩歌春晚“全國十佳詩人”稱號。詩觀:快樂生活,安靜寫詩。 >>>更多美文:自創詩


高雄家具街家具行床頭箱工廠直營
高雄鹽埕家具行簡易辦公桌推薦 高雄鹽埕家具行邊桌 / 花架工廠直營 高雄楠梓臥室家具推薦高雄岡山家具行電腦桌客製化 高雄鳳山家具行床頭箱訂做 新北軟裝設計傢俱行推薦高雄小港家具行床頭片工廠 高雄岡山家具行臥房家具訂做 新北蘆洲陽台家具行

arrow
arrow

    s67zkrj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